琑的蜜糖罐

两个人手一牵,连命运都改变❤️.

6.家庭地位一目了然

今天的我依旧粗长(叉腰)

bushi






晚会后,王一博和肖战连夜飞回北京。他俩得到了难得喘息的机会,能休息三天。不多不少,正好三天。

  这三天属于私人行程,不对外公开。飞机上,肖战和王一博商量了一下,他想回重庆看一看爸妈。王一博本想着趁着假期,两人正好可以宅在家里,毕竟两人聚少离多,见一面并不容易。但他看肖战商量着和他说想回重庆,他尊重肖战做的每一个决定,只要他快乐。

  因此王一博先是很高兴的说:“好啊,哥,你也很久没回家了。伯父伯母应该都挺想你。”

  他说完这句话,将脑袋搁在肖战肩上,蹭了蹭,略带苦涩的开口:“我会想你的。”

  他是真心舍不得他哥,想每一分每一秒都待在一起。反正他不会无聊。

  王一博的心像是被人浸在水里,闷闷的透不过气。

  肖战有些想笑,反问:“你不跟我一起回家吗?”

  王一博惊得正身看他,说:“你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肖战笑的满脸宠溺:“是啊。本来就是要和你一起回家的。我们俩的另一个家。”

  王一博抓紧了握着肖战的手,因为刚刚眼前这个男人对他说,那是他们两个人的家。王一博也不知道见父母该准备什么礼物,拉着肖战的手低头亲了一口。

  下飞机后,王一博帮肖战揉揉肩,拿出手机给他自己的妈咪打电话。前几天肖战刚给王一博的爸妈报了个欧洲豪华七日游老年团。

  他妈接到电话还挺惊讶,开口喊:“一博,你怎么现在打来电话。”虽然他妈去了欧洲,可手机上显示的还是北京时间,凌晨5点。

  王一博说:“我和肖战刚下飞机。妈你们玩的开心。”

  他妈直接说:“行了,你有啥事要跟妈说,直接说。”

  王一博看了旁边揉眼睛的肖战,飞速接了一句:“妈,见长辈需要带什么礼物吗?”

  肖战听到王一博打电话,彻底清醒了。坐在他旁边闭着眼睛装睡,竖着耳朵听。

  他妈可能太过震惊,电话那边先是陷入沉寂,随后他妈问:“你要去小战家了?”

  他爸站在他妈旁边,听到这句话也凑过来说:“儿子,你还挺争气。当年我追你妈可是追了整整三年。”

  王一博:“妈,你管管爸。”

  他妈:“你问问小战他父母喜欢什么。选几样带过去,小战在你旁边吧,哎呀怪想他的,上次去北京给他带的自制辣椒酱不知道他吃没吃完……”

  肖战睁眼,一双眼睛里盛满了笑,凑过去搭着王一博的肩对着电话说:“妈,我在呢,你俩好好玩,不用担心我们。”

  王一博看他和他爸妈一一说话,心里怪开心的。

  好不容易挂了电话,已经要到家了。他俩戴着口罩隔着一前一后的从车库里出来,虽然他俩住的小区安保和隐私措施都做得不错,但架不住他俩今年爆火,热度太高,就算不追星的人,看见他俩也觉得眼熟。

  肖战先一步回到家中,站在玄关静静地等王一博。王一博开门后,就见到肖战站在离他几步的地方朝他走过来,认真亲了亲王一博的嘴角,笑说:“一博,欢迎回家。”

  王一博刚换完拖鞋,被肖战这一系列的动作搞得有点懵,一只手还没放下去,另一只手本能的垫在肖战脑后,加深了这个本打算浅尝辄止的吻:“哥,欢迎回家。”

  吻的时间太长,他俩都有些缺氧,可就是不愿意分开。王一博带着肖战坐到沙发上,肖战把脸埋在王一博的胸口,温声说:“不用紧张,我和我爸妈说过了。”

  

  他俩补了个觉。下午一点,司机带着王一博和肖战出发先去给肖战的爸妈买了些礼物,随后把他们送到机场,算是完成了他的任务。司机也姓王,比他俩大十几岁,一直把他俩当弟弟看。他看着肖战出去后过了一个多小时王一博才下车,突然觉得这俩孩子不容易。

  他俩买的航班不一样,肖战是直达重庆的航班,王一博则是飞往成都的航班。下了飞机,王一博再坐几个小时的车与肖战汇合。肖战粗略的算了一下时间,等他俩汇合差不多晚上7点。于是在他起飞前,他给他妈打了个电话,告知他俩到家的大致时间,并一一交代王一博爱吃的菜,同时着重强调王一博吃不了辣。

  他爸心理上暂时还是没法接受肖战带个男人回家。好不容易肖战和他们说心里有人了,把那个人夸成了上天入地绝无仅有的花,他们本来还挺高兴。结果他儿子话锋一转,告诉他们是个男人。

  他们就指望肖战年纪大一点,找个圈外的女孩子,结婚。然后像大多数人一样,幸福美好的过一辈子。

  他妈难过了一天很快想通了。因为她觉得肖战在娱乐圈里混已经很不容易,她不想做她儿子人生路上的阻碍。喜欢男人也没错,人一辈子能找到那个理解他,尊重他,陪伴他的人,真的很难。没有孩子没关系,可以领养。

  肖妈这样想着,第二天跟肖战说:“带小博回来让你爸和我见见吧。”

  肖战也是这么想的,但他妈想通得这么快,他还真没想到。

  于是他鼻头一酸,郑重的对他妈说:“谢谢你,妈。”

  肖妈一听儿子这么认真的说着谢谢她,她心里顿时难受得不行。转头开始给肖爸一刻不停的做思想工作。到最后,他爸也屈服了,只是心里多少有些别扭。他没见过王一博,他只在电视和商场滚动广告屏上见过那孩子。他不知道,那孩子对肖战到底好不好。尽管,肖战在他们面前,把王一博夸成了花。

  

  肖爸见肖妈挂了电话,问:“小战打来的?他、们什么时候到家?”

  肖妈提着布袋边拿钥匙边说:“7点左右。我先出去买菜,你回头把小战房间的床铺好。厨房的蒜都给剥了剁成蒜泥。”

  肖爸还想问什么,肖妈已经关门走了。

  肖战挂了电话,怕他妈记不住那么多,又给他妈发了一条便签,随后关机补觉。

  肖妈走到菜场才将手机从布袋里拿出来,点开微信里肖战发过来的消息,又是无奈又是心疼。那里面记着的全是王一博爱吃的和不爱吃的,再次强调他不吃辣。关于他自己的口味,半点没提。

  肖妈照着手机一样一样买好食材,她算是知道这个人在自家儿子心里的地位了。

  肖爸一一收拾完,正正厨房剁蒜,听到钥匙转门的声响,跑过去开门。肖妈把布袋递给肖爸,将手机上的微信消息递给肖爸看,走进厨房说:“他爸,做饭吧。”

  肖爸看到手机屏幕上来自他儿子的一大段消息:一博不太能吃辣。他喜欢吃鱼、蒜泥小排骨、青豆焖肉、柠檬鸡翅、不加辣的水煮肉片、不加辣的毛血旺、海带排骨汤、冬阴功汤。不爱吃牛的内脏、鸡爪、梅菜扣肉、红烧茄子、肥肠。他爱吃樱桃、红布林、苹果、橙子、榴莲。他不能吃辣,吃完嗓子会不舒服。妈,让爸做菜的时候尽量别放辣椒。

  肖爸:……

  不是,不加辣的水煮肉片和毛血旺是什么鬼?还吃个屁啊?

  于是,快到6点时,肖爸和他妈按照王一博的喜好炖好了汤,炸好了排骨,蒸好了海鲜和鱼。又做了二道加辣重油的鲜香川菜,放到桌上,看着红彤彤的麻油才觉得圆满。小战爱吃。肖爸在心底给还没见面的王一博打了负分。

   晚上7点没过半,家里的门铃响了。肖妈看了一眼,想自己去开门,又瞥了眼肖爸,推了推他:“儿子回来了,去开门吧。”

  肖爸擦了擦手,跑去打开门。门外,肖战和王一博并肩而立,王一博两只手提满了大包小包的礼物,抱着礼盒,肖战也拿了好几个礼袋。

  肖战开口喊:“爸,我们回来了。”

  肖爸收回看向王一博的视线,心疼的接过王一博和肖战手里的东西。转身将东西堆在客厅一角。王一博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伯父。”

  肖爸暂时不想讲话,只是笑了笑。倒是肖战站在玄关那,拿出自己一直穿的拖鞋,递给站在旁边的王一博。

  肖妈及时出现,制止了肖战的动作,从鞋柜里另一格拿出一双崭新的和肖战一模一样的拖鞋,递给王一博说:“来,一博,穿上。”

  王一博接过,继续说:“谢谢伯母。”

  肖妈看着这个比自己儿子小六岁却比他儿子待在那个圈子久很多的年轻人,看他站在一边,比她在电视上看到的还要瘦许多,眼睛清亮,耳朵微红,整个人略显拘谨。她有些心疼。他也是别人家的孩子。他的父母也是一样将他宠大的。和小战没有什么不一样。

  于是肖妈开口:“不用拘谨,小博。你还叫我伯母啊?我可是听小战说,他都开始改口叫你母亲妈妈了。”

  王一博眼神亮了,乖乖改口:“妈。”

  肖爸站在厨房:哼。

  肖妈:“你哼什么,你有两个儿子了,还不开心啊。”

  王一博走进厨房,看着肖爸在盯着蒸锅,说:“爸,你和妈去陪着战哥说会话吧,这里我来看着。”

  肖爸带着一丝威胁:“你倒是改口改得快,我没承认。再叫一声试试!”

  王一博笑出小括弧,从善如流:“好的爸。爸,您出去吧,这里我来就行。”

  肖爸:……

  肖爸转身走出厨房,打开冰柜拿出一瓶珍藏的五粮液想着待会吃饭时,和他儿子喝喝酒说说话。

  王一博扫了一眼厨房,几乎都是没有加辣的菜,全是他爱吃的,只有二道菜加了辣椒和麻油,是肖战爱吃的。

  他抿了抿嘴,眼眶有些湿润。看了看剁好的蒜泥和厨台上放着的辣椒酱,从橱柜里拿出三只碗调好辣椒酱。他虽然不怎么能吃辣,但肖战爱吃,他也就渐渐学会怎样调制辣酱和做一些简单的、肖战爱吃的菜。

  他把调好的菜放到餐桌上。肖爸坐在沙发上,有点讶异的看了他一眼。

  肖战拿着一包薯片,正要拆开,顺口说:“我爱吃辣,我俩平时吃饭都是他调的辣酱。”

  一个迁就对方做菜不加辣,一个为了对方学做对方喜好的菜。

  王一博却像在肖战身上装了雷达似的,放好辣酱,站在餐桌边对肖战说:“你还没吃饭呢,先别吃薯片。”

  肖战像个偷吃零食被抓包的小孩子,朝着王一博喊:“谁偷吃了?我可没偷吃。我就看看它过没过期。”

  肖爸:……

  肖妈:……

  等海鲜蒸好了,王一博把几只螃蟹盛好放在餐桌上,又和肖妈一起拿出碗筷招呼肖战和肖爸吃饭。等大家坐定后,王一博看了肖战一眼,先给肖爸盛了碗排骨汤,再给肖妈盛了一碗汤。

  最后默默盛了碗排骨汤放在肖战桌边,说:“哥,你先喝,垫肚子。”

  肖战只好把打算伸向辣菜的筷子折转方向,专心喝汤。紧接着给自己盛了小半碗,喝了几口,伸手拿了一只大闸蟹,开始剥螃蟹。他耐心的把蟹肉一点一点拆下来放到另一只干净的小碗里,等他剥完一只,小碗里已经堆满了蟹肉。

  他把碗推到肖战那边,对肖战说:“好了,哥,吃吧。”

  肖战一点也不客气,挑起蟹肉蘸着酱吃了起来。倒是他爸妈将这些看在眼里,过意不去的说:“你别管他,小博,快喝汤,待会都冷了。”

  王一博看肖战一口一口的吃着,收回视线:“我怕他不好好吃饭,战哥肠胃不太好。”

  肖战:“啊,我也不是不好好吃饭。就是有时候太忙就忘了。想起来的时候,那股饿劲已经过了。”

  肖爸:“小博,别的不说了,你俩好好的吧。能喝酒吗?”

  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见肖战点头,才说:“能喝的,爸。”

  肖爸&肖妈:……

  行吧,他俩白担心了,怕自己儿子受到伤害。现在看来,家庭地位一目了然。

评论(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