琑的蜜糖罐

两个人手一牵,连命运都改变❤️.

3.大少爷,您捧哏么?

宋致富查看完符咒,咬破中指滴在王家小儿子的眉心,又心里默念化煞咒,随即睁开眼睛对王母道:请放心,想必小少爷不出半日就会醒来。


王母千恩万谢,话还没说,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宋致富只好赶在她哭之前,紧接着开口:不必担忧。那我先走了,有消息遣人告知我一声即可。


他们家是下了重金的,售后服务必须做好。宋致富心里这样想着,转身离开卧室。王母带好卧室的门,递给宋致富一个红包,低声道:您辛苦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感谢您,这是一点点心意,叨扰大师了。


宋致富捏了捏,将红包放入里衣内衬,眯着眼睛十分矜持的笑道:您客气了。


只是他师弟肖战人呢?他看着他追着那团邪气出去,却并不知道他追着去了哪里。这孩子刚下山,他记得回家的路吗?


此时,别墅顶楼,一只淡紫色的蝴蝶幻影顺着门缝飞来,最后落在肖战的肩膀上,扇了扇翅膀。肖战回头看了一眼,转头温柔的对着面前的王一博说:我师兄叫我回去。


王一博听闻,目不转睛的眼神像是突然回神,半是期许的问:那……你还会再来吗?


肖战眼珠子转了一圈,想了想,笑着说:我也不知道。


王一博的眼神肉眼可见的黯淡下来,但紧接着他听见肖战说:你可以和我一起出去啊。外面的世界可精彩了。

当然,肖战拿出才下山没两天的忽悠劲真情实感的说了这么一句。


王一博眨了眨眼睛:他……们都很讨厌我,觉得我是个晦气又不吉祥的人。我也好像总是给他们带来麻烦,我……


肖战摸了摸他的脑袋,用尽他平生最大的认真:因为在他们看来,你是个异类。所以他们才恐惧你、攻击你。群体意识教会他们规则、是非、好坏等等,他们在这些条条框框里,在有限的社会规则里做出判断,甚至湮灭自我意识,以维护群体的安全感。

肖战说:不是你错了,而是这个世界的规则,本身就是不完美的。


王一博似懂非懂的点头,迟疑:那……你怕我吗?


肖战:不怕呀。我喜欢你。


年纪轻轻的王一博把这句安慰他的话放在了心底。


王一博手心发汗,无意识的用手蹭蹭衣角,片刻后,不知哪里生出的依赖,勾手拉住了肖战的衣袍,委屈巴巴的看着他。




肖战带着王一博出现在别墅一楼的时候,佣人们吓得退避三尺,赶紧去叫待在小儿子卧室的王母。

王母神色复杂,她也有好多年没见过这个儿子。十岁之后,她和王父为了让小儿子健康长大,听从某位高人的指点将王一博困在别墅顶楼,楼里楼外的窗户用木板全部盯死,驱邪符咒不管有用没用,一律贴满那时候王一博的活动范围。

王一博那时候虽然只有十岁,但早早的尝遍了人世间的白眼和冷漠。他被所有人当成怪物一样避犹不及。但大家都忘了,他其实只是个孩子。他才十岁。


王母愧疚之余,更多是惧怕。看了看站在王一博旁边的肖战,认出他是和宋致富一道前来的青年,于是开口提醒:大师,这位是我家那位有些怪的大儿子。您怎么把他带下来了?


王一博还不太习惯正常的光线,此时正微眯着眼睛,一动不动的站在肖战身后一步远的位置。


肖战见王一博面上没什么表情,他自己心底倒是先生出一股烦躁的情绪,面上仍旧保持礼貌:如何怪?

王母又退了一步,叹着气说:他……能看见那些东西……

肖战淡定打断王母接下来要说的话:我有办法让令子看不见那些。

王母一听,满脸不信。在王一博小的时候,该试的早试过,都说没办法,眼前这个青年男子能有什么能耐。

肖战确实没办法,他只是想找个借口带王一博走而已。于是他继续忽悠:这是个古法且颇费时间。粗略一算得需个一两年。若是您允许,我这就带着令子去给他专心“治病”。

王母几乎没有迟疑,点点头:麻烦大师了。




宋致富站在别墅区一角等着肖战出现。但他等来的是两个人,这其中一人,皮肤白皙到不正常、五官倒是精致,只是眼睛被白纱遮着看不清全貌。

他猜也猜出个大概。他为了知道肖战去了哪,唤出影蝶。影蝶属肖家独门法术,专门用于追踪定位、传讯、基础护身。每位肖家门徒自入门起皆能养出一只影蝶。只是影蝶随主人灵力和法术养成。主人灵力低微,法术修炼不精时,影蝶追踪和传讯就有限。

此时,他惊讶于自家师弟竟把顶楼那人给带了出来。开口问他:他咋眼睛上遮着白纱?

肖战:哦,他太久不见日光,防伤眼。

宋致富指了指别墅:你咋去趟顶楼追邪气,还顺带拐走他家大少爷?

肖战:哦,王母托我给他治病。

宋致富早就对王家大少爷有所耳闻,他盯着王一博看了好一会:印堂发亮,皮肤惨白。我看他哪里有病,就是太久没晒太阳。

肖战:哦,我也觉得他没病。

宋致富:???那你还说王夫人托你给他治病?

肖战:哦,我就是找个借口把他带出来。

宋致富摸了摸胸口的红包:????。

肖战:哦,我和他有手有脚的,师兄放心。我们能养活自己。

宋致富:……

肖战回身看到王一博始终牵着他衣袍一脚,不近不远的隔着他一步远,静静地走着也不搭话。于是安慰王一博:别怕,我师兄人最好了。他不会赶你走的。

宋致富哪敢啊。他命都是他师傅救回来的,一身本领也是他师傅教的。

宋致富只好问:你怎么会认识王大少爷?

肖战:哦,旧相识。

王一博这时候答话了:嗯。

宋致富对这个回答更加疑惑了。他师弟这些年又没下过山,哪里来的旧相识。他想再多问一点,转头却发现肖战正侧着身子歪着脑袋和王一博在说话。

行叭。

到了家,宋致富对着肖战吼:师弟你做饭啊。我再去置办点家具。自己做太慢了。不然你俩晚上睡哪。

肖战应了一声好,让王一博坐在院中的石凳上,自己从水井里取了点水,走进厨房生火做起了饭。

别看已经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要达成了。可宋致富却连开通自来水的钱都不想出。

能省一点是一点。别看他下山这么五六年,到现在也就是个卖狗皮膏药的。

但是买床添点衣服和家具,在他看来却是应该的。再抠不能苦了他师弟。再说,他们三个大男人挤在一张床上像什么样子。


王一博坐了一会,一股饭菜的辛香扑鼻而来。他慢慢睁开眼,发现自己能适应这样的光线后,收起遮住眼睛的白纱,看见肖战正在厨房里炒着菜。

他走到厨房,抬眼问肖战:需要帮忙吗?

肖战倒是一点也不客气:往灶里加点火吧。

收到指示,王一博一连往灶里加了好几把柴火。结果不负众望,菜烧的有些糊了。

王一博摸摸鼻子,看着菜有点不知所措。

肖战:没事,很厉害。至少菜没完全糊。

王一博:……


等宋致富带着大包小包回来,装好木板床,坐在饭桌上时,已经下午四点。

他等肖战将碗筷摆好,郑重的看了看坐在圆形石桌一边的肖战和王一博,说:开个会吧。

肖战:师兄你什么毛病?

王一博点头。

宋致富不理他们,从衣袍里掏出一大叠钱,数了数:还剩5128人民币。我的银行卡里还剩10005元。加起来不足2万。

宋致富:师弟你这些年在山上不知道,山下处处都有要用钱的地方。

肖战:这我知道。

王一博:我也知道。

宋致富:你们看看我这院里堆的瓶瓶罐罐,大致也猜出来我做的是什么了吧?

肖战:卖狗皮膏药的。

王一博:对。

宋致富忍不住:大少爷,您是捧哏么?

肖战:你快说,待会饭凉了。

宋致富:我也就捣鼓点药,画点符糊口。为了我们三的生计找想,今天开这个会就是为了问问我们三都会干什么?

肖战:我?驱鬼除邪?

宋致富:我俩技能重叠了弟弟!

肖战也不看他,而是低声对王一博说:来,吃饭。

王一博:我?我会帮忙。

失败,这个会开的非常失败。


这天晚上,肖战照例走进宋致富的屋子,想和他师兄挤一张床。王一博站在另一间屋子门口,一直不敢进去。

肖战:一博,你怎么不进屋睡觉?

王一博:我……我怕黑。

从那天起,肖战便和王一博睡在了一张床上。

只是肖战自己也不明白,王一博到底是什么身份,怎么会有两个侍卫出现在门外引他。他又怎么会像是凭借本能一样,带着他逃出那个地方。

那两个侍卫倒是自那天起没再出现在他身边。



第二天,宋致富就切实体会到了,肖战和王一博的技能是什么。

他经常在自家院门外摆摊卖点符文、膏药,加之他确实有些本事。长此以往,方圆几里的老人都知道这里有位半仙。只是年轻人大多是不信的。

肖战和王一博坐在摊位边守着,来来往往早起买菜的、晨跑的人,看着这俩长相堪称完美的青年。纷纷驻足:诶?摊位换人了?

肖战:没有没有。您看看有什么需要的?

老人A:我儿子最近老是睡不踏实……

肖战:您看看这款安神符,保准您儿子啊,一觉睡到大天亮。

老人B:我闺女最近买了个新车,她每回开车的时候啊,都像变了个人似的……

……

今天早上的摊子似乎格外火爆。宋致富突然想,这两人兴许还能靠脸吃饭。



------后续-----

靠脸吃饭不可能的,这俩会靠技能吃饭。

长得帅的当然交给国家啊。

他俩会处理一起案子,然后被国家特殊公安部门给聘了。

在一个一个案件中,王一博和肖战的前世谜团才会被打开。

另外,关于鬼王的身份,王一博不知道,他很快就会知道。

肖战不知道,但他有猜测。

有大boss。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